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問題1:我要參觀美學館展覽,開放時間為何?
    • 2017-08-28

    回答: 展場開放時間周一~周日(星期二公休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 問題2:我想知道美學活動資訊,應如何取得?
    • 2014-07-16

    回答2:如果想取得美學活動資訊,建議有幾個管道可供參考:上網查詢本館官方網站,本館所辦最新活動資訊都在這裡:http://www.ttcsec.gov.tw 
    參閱本館定期出版之曙光月刊,內有豐富的美學資訊,歡迎民眾訂閱索取,連絡電子信箱:srv@ttcsec.gov.tw 或電話連絡089-322248轉205謝小姐 至本館閱覽室服務臺及行政室、研究組、推廣輔導組索取活動資訊。
    亦可電話洽詢本館各組室http://www.ttcsec.gov.tw相關活動訊息,聯絡電話:089-322248轉205、207、307

  • 問題3:我的住家比較鄉下,雖然搭車到市區還算方便,但總覺得浪費時間,請問什麼地方可以就近參加美學藝文活動?
    • 2014-07-16

    回答3: 本館雖然設在臺東市,但輔導區卻遍及花蓮、臺東兩縣,花東兩縣各鄉鎮就成立有27個美學協會,作為基層推廣美學活動和民眾終身學習的中心。有興趣就近參與的民眾可參閱本館官方網站查詢相關美學活動的訊息,也可以直接打電話和我們聯絡。或您可向當地各機關、學校、團體、社團洽詢有關美學藝文活動之訊息。

  • 問題4:我想參加美學館的活動,請問有地方可以停車嗎?要不要收費?
    • 2014-07-16

    回答4: 本館為方便遠道而來的民眾停車需要,汽機車停車皆不收費,不過由於停車場僅有十幾個車位,因此開車來參加活動的民眾最好要在活動前廿分鐘就抵達,否則車位停滿了之後,晚到的民眾就要把車開到鄰近街道的停車位上停放。

  • 問題5:請問美學館有沒有閱覽室供學生考試自修之用?
    • 2014-07-16

    回答5: 本館有一間閱讀室在本館美學綜合大樓二樓,約提供27個座位供學生考試自修,開放時間為平日和星期例假日均從上午8時30分到下午5時(星期二公休日),可多加利用。

  • 問題6:我是一個藝術工作者,怎麼樣才可以到美學館辦展覽?
    • 2014-07-16

    回答6: 本館現有主展覽室及生活工坊等兩間展室,每年6月底前提出次年度展覽申請,審查通過安排展出,申請表件請至本館官方網站便民服務下載填寫,相關展覽申請問題可洽本館推廣輔導組李先生,電話:(089)322248轉307。

  • 問題7:如果想租借美學館的場地辦活動,怎麼申請?
    • 2014-07-16

    回答7: 本館現有各場地如禮堂、視聽教室及各研習教室等可供社會各界借用,登記、租金繳納等事宜可上網查詢本館官方網站便民服務的開放下載區下載索取活動場地租借申請表及收費表,或洽行政室吳先生,電話:(089)322248轉121。

  • 問題8:我想加入美學館的義工行列,怎麼申請?
    • 2014-07-16

    回答8: 本館義工現有40餘人,隨時歡迎您的加入,有您的幫忙,將對花東地區美學的推展有莫大的幫助,有與趣的民眾,可洽本館推廣輔導組陳小姐,電話322248轉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