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東馬偕走過35年 音樂會唱出愛與醫治】活動新聞稿

11/27(日)下午2:30-4:00,【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暨台東馬偕35週年院慶感恩音樂會 】,將在台東馬偕恩典樓九樓【馬偕紀念禮拜堂】隆重登場。

由財團法人臺灣生活美學館基金會指導,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台東馬偕紀念醫院與台東縣醫師公會協辦的【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暨台東馬偕35週年院慶感恩音樂會】,特別邀請知名音樂家,用美好的音樂饗宴,緬懷馬偕在台灣醫療及教育上的努力與付出。

150年前馬偕博士帶著愛的種子來到淡水,聽見有一個聲音清楚的對他說:就是這地了!」(This is the land!)就決定將其一生奉獻在這塊土地,展開醫療傳道的工作。因著1879年在淡水創建北台灣第一所西醫院「偕醫館」,成為馬偕醫院的前身。之後從淡水到台北,35年前再將愛的種子分散到台東,1987年正式設立台東馬偕紀念醫院。延續這份傳承,台東馬偕得以在台東地區行醫救人,經多年的努力,不止是台東區域醫院成為台東縣民醫療的最後一道防線,目前也是唯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及癌症品質認證醫院,35年中在台東發生任何艱難時刻成為最好的守護者。

這場紀念音樂會由金曲女高音:羅惠真、金曲鋼琴家:周美君、灣聲樂團小提琴家:蔡悅晨與台東馬偕聖歌隊共同演出。這幾位音樂演奏家,都是當前活躍於台灣古典音樂與跨界的優秀表演者。他們除了放很多的心力在音樂教育的推廣與傳承,對在地音樂文化也有相當多的了解與付出。這場音樂會中,有濃濃臺灣情感的懷舊作品,也有古典音樂裡百年不朽經典樂曲。最後由台東馬偕聖歌隊與觀眾一同來演唱聖詩作品,感念馬偕博士永遠不滅的衷心信仰與台灣精神。

馬偕博士將他的一生,都奉獻給他所疼惜的臺灣,「焚而不燬」的精神,為臺灣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這場音樂會的創作概念,以馬偕博士親自寫下的詩作《最後的住家》為靈魂,延伸至四個主題的音樂饗宴: 1)上帝的腳蹤2)行走人間道3)寧焚而不燬4)最後的住家。用音樂講述馬偕博士的生命故事,也用這場音樂會,向馬偕博士致敬。

這場感恩音樂會是免費報名入場。誠摯邀請台東鄉親們一起共襄盛舉,於11/27(日)下午2:30-4:00,前來台東馬偕恩典樓九樓【馬偕紀念禮拜堂】,享受一個美好的假日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