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親子閱讀室暨閱讀室使用管理規定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親子閱讀室暨閱讀室使用管理規定

一、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以下簡稱本館)為維護優質閱讀空間,提供讀者舒適閱讀環境,特訂定本規則。以下所稱「閱讀空間」包含親子閱讀室、閱覽室及出入口空間。

二、 開放時間:

(一)  開放時間:每週一至週日08:30-21:00。

(二)  休館時間:每週二定期休館,不對外開放。

(三)  凡遇國定假日、民俗節慶、天災停班停課等特殊事由,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之公告辦理休館,相關訊息將即時更新於本館官方網站,亦將於閱覽室外張貼實體公告。

三、 本館閱讀空間採「一人一座」原則,讀者不得任意移動桌椅,亦不得使用任何物品(提袋、書籍、水杯、紙張……等)預佔座位,如有違反,本館得逕清理該座位;凡離座逾30分未歸者,本館亦得逕清理該座位,提供其他讀者使用。

四、 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私人物品(含書籍、手提袋等)應自行保管,本館不負保管及賠償之責;清場時無人認領之物品將統一收至保全處,本館概不負責。

五、 為維護閱讀環境安寧,讀者於閱讀空間內須保持安靜;請於入館後將行動電話等通訊設備設定振動或關機。

六、 本館全面禁止吸菸,不可穿拖鞋進入閱讀空間,亦不可隨意奔跑、躺臥;嚴禁攜帶飲料食物入內。

七、 本館陳列之報紙、雜誌、期刊及書籍可自由取閱,閱畢後歸位;報紙不得取下報夾;上述讀物切勿塗汙毀損,亦不得攜出室外,違者照價賠償。

八、 禁止使用閱讀室內充電插座。

九、 各樓層安全門均設保全警鈴系統,非緊急狀況,不得擅自開啟。

十、 凡違反本規則、妨礙公共安全及秩序致影響他人權利,經規勸不聽者,本館得視情節禁止其進入,並逕行必要之處置。

十一、 本規則陳請館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