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2年後山文學獎暨年度新人獎簡章公告

由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112年「後山文學獎」及「後山文學年度新人獎」簡章今正式公告,歡迎各界喜愛文學的朋友,一起加入筆耕的行列、用文字型塑後山獨特的人文風情。

去年後山文學獎採全國徵件,近七成徵件作品來自全國各地,成效良好,故決議延續「短篇小說、新詩、散文」採全國徵件,並取消小品文類徵件,書寫主題仍須以「花東」為書寫主題,內容不拘,如:人文歷史、多元族群、自然行旅、文化體驗、美食、母語學習、親情等。

美學館表示,後山文學獎辦理至今已經邁入第10年,累積收件數超過4000件、超過500件得獎作品,今年也將持續辦理校園推廣講座,並呼應文化部政策,辦理母語文學及文學走讀推廣等活動,敬請密切關注112年後山文學獎活動網站、臉書粉絲專頁及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官網「便民服務-下載專區」

為了鼓勵文寫作新秀,自2019年起設立了「後山文學年度新人獎」邁入第5年,累積出版15本優異之作品,涵蓋新詩、小說及散文,今年亦歡迎未曾正式出版紙本圖書,且出生或居住於花東之文學創作者踴躍投稿,創作主題不限,主辦單位將選出優選2名,提供新臺幣15萬元獎金作為出版經費。

112年「後山文學獎」收件期間至87日止,預計於106日以前公告得獎名單;「後山文學年度新人獎」收件期間將提前至617日止,預計於731日以前公告得獎名單,並延後出版期程至1111日以前,讓得獎者有更多時間準備出版、更加慎重地對待自己的第一本書,想成為新銳作家的你,絕對不要錯過這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