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性別指標資訊平臺

http://www.gender-indicators.org.tw/zh-tw/home


本資訊平台擬逐年彙整我國相關指標資料,並透過圖像視覺之呈現,俾便公務部門,民間社會與國際社群了解台灣性別平等發展現況及趨勢,達成以下目標:


  提高政府部門,民間團體及學界對性別統計之近用與掌握,以厚實政策討論之基礎。就國際通用性別平等指標呈現我國資料,作為國際社群了解台灣性平發展現情與趨勢之入口。透過指標資料之盤點與彙整,指出我國應持續強化之性別統計項目與資料分析。


這是一個容易獲得全面的性別統計數據和台灣男女平等的各個方面的信息。數據庫旨在:


  •  加強制定和監測政策的知識庫,並將促進就性別平等作出適當決定。
  •  作為台灣政府收集和製作的按性別分列的數據和性別統計數據的“一站式”。
  •  鼓勵進一步收集,提供,使用和傳播關於性別平等的數據,以及分析這些數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