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女性主義再出發─2016國際女性藝術家臺東邀請展

 

展覽名稱:女性主義再出發─2016國際女性藝術家臺東邀請展

展覽時間:105年3月5日(六)至23日(三)

展覽地點: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希望藝廊

 

   由旅美畫家吳瓊華博士策展的【女性主義再出發─2016國際女性藝術家臺東邀請展】,3月5日至23日在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展出;邀請美、法、韓、日、臺六國共四十二位知名女性藝術家,精選65件代表性作品聯合呈現。3月6日(周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式,屆時國內參展藝術家黃君欣、彭怡平、劉怡蘭、劉亭蘭等(按姓氏筆畫排列),以及臺東在地參展藝術家李金霞、楊雅婷均將出席;並由策展人吳瓊華博士親自解說展品及策展理念,歡迎前來一睹為快。

 

   策展人吳瓊華博士表示,此次邀請展以「女性」藝術創作為主題,並規劃「女性主義意識」、「女性主義藝術材質之應用」、「女性身體或意象之創作」、「跨性別意識之探討」、「 女性創作者之視點」等五大子題呈現;展品類型包括平面繪畫、複合媒材、裝置、攝影、數位輸出等,涵蓋範圍既深且廣。希望透過各種藝術作品的演繹和表現形式,傳達不同國家文化所孕育出的藝術之特殊性與差異性;同步出版中英文展覽專輯,進一步促進國際藝術交流,並深化相關領域之研究。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表示,此次邀請展歷經三年籌畫,已於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法國巴黎等兩站舉辦巡迴展出,讓臺灣優秀女性藝術家站上國際舞台,為臺灣藝術史留下一道美麗的印記。而今展覽抵達臺東,勢將開啟另一波「女性主義藝術」創作潮流,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