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館長的話


縱谷稻浪、湛藍海岸形成花東豐富的自然環境和人文歷史,孕育出美麗的文化風貌,是發展藝術文化,創造在地美學的寶貴元素與資產。

為厚植文化,文化部以完善藝文支持體系,落實多元文化理念、深化社造,結合創生傳承與創新文化、打造臺灣文化國家隊品牌,促進國際交流合作等政策,作施政方針。

作為文化部在花東的行政代表,提供優質文化行政服務,本館將朝下列三大方向邁進:

一、 串連資源   建立平台:

貫徹文化部政策,完成委辦專案,扮演溝通橋樑,串連在地資源,建立交流與展演平台,推動文化平權,落實多元文化理念。

二、 扎根村落   深耕文化: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地方環境養育出地域文化。持續推動社區營造與村落文化,凝聚社區居民共識,深耕在地特色,累積文化資本,串連各方投入地方創生,以創新思維承傳在地知識,賦予在地文化資源與時俱進的新生命。

三、 立足花東   放眼國際:

文化是軟實力,花東藝術展演深具特色,更儼然成為文化品牌,將持續媒介優質在地藝文展演邁向國際交流。

 

本館於2012年改隸文化部至今。感謝歷任館長奠下良好深厚的基礎,頗受各方肯定,期盼各界繼續給予本館支持,誠摯邀請您一起參與藝文活動。

 

館長.jpg